委內瑞拉大停電加劇衝突 瓜伊多恐遭剝奪豁免權

委內瑞拉爆發大停電之後,人民的生活更加陷入水深火熱之中,總統馬度羅宣佈這個月要限制供電,自立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,則號召民眾上街抗議、爭取自己的權益,雙方衝突加劇,瓜伊多現在還可能會被剝奪身為國民議會會長的豁免權。

更多新聞: 委內瑞拉傳政變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呼籲軍方起義

糧食及藥物等資源本來就匱乏的委內瑞拉,自3月爆發大規模停電後,更是飽受缺電、缺水之苦。總統馬度羅宣佈4月限電,進行30天能源配給計劃,工時縮短、學校持續停課。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,批評政府疏於管理,並號召民眾繼續上街抗議。

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說:「委國人民的反應不會是去習慣這個狀況,我們不會習慣悲劇,我們不會習慣配給制,我們不會習慣缺水,相反的我們會更團結,我們會更多地走上街頭。」

軍隊開火、施放催淚瓦斯,驅趕示威民眾,瓜伊多則表示他們不怕,還要在6號發起另一波大規模示威。民生困苦導致委內瑞拉內部的緊張關係再升溫,政治對立越來越嚴重。

委國最高法院院長說:「已經下令把目前的決定,以正式副本寄給制憲議會議長,要求他們剝奪瓜伊多的議會豁免權。」

委國最高法院要求親政府的制憲議會,剝奪瓜伊多身為國民議會會長而擁有的豁免權。瓜伊多已經被政府指控煽動叛亂、收取非法資金等罪名,如果沒了豁免權,恐會面臨牢獄之災。委國混亂的局勢什麼時候才能獲得改善,沒有人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貪污加上美國制裁 產油國委內瑞拉民不聊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