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孕用品匱乏 委內瑞拉爆墮胎潮

政治經濟都深陷動盪的委內瑞拉,不僅民生物資與水電樣樣都缺,就連避孕藥和保險套等避孕用品也一樣難求,導致意外懷孕人數激增,進而引爆墮胎潮。儘管墮胎在委國屬於非法行為,許多年輕女孩仍選擇鋌而走險,甚至自己動手在家打胎。

更多新聞: 委內瑞拉傳政變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呼籲軍方起義

在民生物資匱乏的委內瑞拉,不只上超市買東西要排隊,就連到計畫生育診所領個避孕藥,也得大排長龍。問題是,現在就連排隊也未必領得到藥。

公立診所避孕藥短缺,黑市又賣太貴,加上保險套同樣一套難求,意外懷孕人數也因此激增,其中不少都是未成年。

據世衛組織表示,委國未成年少女懷孕比例,現已高居南美各國。這也導致墮胎暴增,有人甚至自己動手來,用花草茶摻藥的方法打胎,過程痛不欲生。

由於出血不止,這名婦女只好去看醫生,但死不承認自己墮胎,因為委國法律嚴禁墮胎,違者可判處兩年徒刑。

捍衛女權的季斯林格表示,根據現有的最新統計,2016年委國的產婦死亡率就高達60%,而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更顯示,委國的嬰兒死亡率高得更驚人。

不只不「性」福,委國民眾的痛苦指數也高居全球。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漢克公佈的2018年國家痛苦指數報告,委內瑞拉在分析的95個國家中位居第一,連續5年蟬聯最痛苦國家,泰國則是最快樂國家,而台灣則排名第89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法院裁定墮胎禁令違憲 2020年底修法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