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、鄭文燦宣傳少子化政策 合體引關注

總統蔡英文,到桃園幼兒園宣傳少子女化的政策,和跳脫派系,支持她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,也引發英燦配的聯想,蔡英文還在台上和鄭文燦開玩笑,說桃園加碼的生育補助,是在破壞中央的政策行情。

更多新聞: 少子化問題加速惡化!日本今年新生兒86萬人創百餘年新低

小朋友們手舞足道,開心表演,總統蔡英文來到桃園的幼兒園,化身蔡阿姨,來宣傳政府的少子女化對策計畫,透過增設公托,和私幼合作的準公托,減輕家長負擔。

蔡總統表示:「少子化對我來講是國安問題,如果不解決,這不僅是國家財政負擔的問題,孩子長大的壓力也會特別的大,剛才是講說他們桃園要加碼,這個我沒有意見,我剛才跟那個我們政委講說,他在破壞你們的行情,這個了解了解,你(鄭文燦)從剛才已經跟我解釋了五次,為什麼我們要加500塊,是因為現狀就是500塊,那沒有理由因為中央一體適用了以後,桃園的津貼反而減少。」

鄭文燦則說:「所以很多的年輕家庭北漂來桃園,從首都減壓的也跑來桃園,所以我們現在是年輕家庭的首選,那桃園在過去4年的人口成長17萬人,大部分是年輕家庭。」

補助、減稅,鄭文燦自我宣傳,地方政府的加碼,讓桃園從一年1萬7千個新生兒,四年後,已經成長到2萬4千人,成為各縣市典範,中央多了補助,地方的腳步也不會停下來。

幼兒家長說:「會讓我們想要再繼續生小孩,一來是因為我們很愛小孩以外,也感謝政府有提供很完善的托育環境。」

幼兒園所人員則表示:「因為園所他加入準公共化,他不但要符合規範,對於教師的薪資,還有收費部分他都必須要符合這個要件。」

透過政策補助,也讓幼兒園老師,薪資能平穩增加,蔡總統和鄭文燦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前的合體,也讓人對未來的英燦配,有額外的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洲、楊柏玨 桃園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增設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 減低父母育兒經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