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前妻控告「妨礙秘密」 林知延二審逆轉判拘役

華南金王子林知延和新光公主吳欣盈,婚姻正式畫下句點,但2013年林知延因為懷疑妻子有外遇,涉嫌在座車上,裝設GPS監控,被吳欣盈控告妨害秘密,一審無罪,二審官司卻出現大逆轉,高院認為竊錄非公開活動,侵犯到他人,改判林知延拘役20天,可易科罰金2萬元,全案還能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裝GPS跟蹤妻 華南王子林知延判拘役15天定讞

華南金王子林知延今年(2019年)2月現身高院開庭,低調不受訪,當時的他也許沒料到,被前妻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提告妨害秘密,原本一審無罪,到了二審卻大逆轉。

高院二審宣判,改判林知延拘役20天。事情得回到2013年,林知延懷疑吳欣盈有外遇,找來徵信業者在座車裝設GPS掌握行蹤,被吳欣盈提告。

一審認定,GPS裝設的座車不是私人車輛,拍攝的照片也不是隱私活動,判林知延無罪。二審法官認為私人行蹤仍應享有「獨處之權利」,長期密集追蹤已侵犯「他人非公開活動」的程度。包括林知延拘役20天,他的法律顧問律師劉宗欣,也拘役20天,2名徵信業者同樣有罪。

2011年華南王子與新光公主盛大婚禮,羨煞旁人,但婚姻不到3年就觸礁,在今年正式畫下句點。回顧兩人情愛糾葛,愛情長跑10多年,本是人人稱羨的金控界金童玉女,2011年4月低調完婚後,席開85桌。

2013年男方裝GPS挨告,隔年訴請離婚,2017年離婚官司遭駁回,2019年年初高院判離,勞燕分飛,再加上這回妨害秘密判決有罪。當初這破4兆產值的結合,豪門聯姻演變成朱門恩怨,未完待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南王子林知延GPS監控新光公主吳欣盈 判拘役15日定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