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華南王子林知延GPS監控新光公主吳欣盈 判拘役15日定讞
高院更一審今天判林知延拘役15天,可易科罰金1.5萬元確定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華南王子林知延和新光公主吳欣盈,婚姻正式畫下句點,但2013年林知延因為懷疑妻子有外遇,遭吳欣盈控在座車上裝設GPS監控、妨害秘密,一審無罪,二審官司卻出現大逆轉,高院認為竊錄非公開活動,侵犯到他人,改判林知延拘役20天,可易科罰金2萬元,經三審發回。高院更一審今天判林知延拘役15天,可易科罰金1.5萬元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公主、王子對簿公堂 林知延、吳欣盈見面無互動

整起案件起於林知延與吳欣盈婚變後的離婚訴訟,林知廷遭控為掌握吳欣盈行蹤,受律師劉宗欣建議委託徵信業者跟監,且徵信業者在林知延授意下,在吳欣盈座車安裝衛星定位系統(GPS),就位取得她的行蹤,因此涉嫌妨害秘密。

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林知延無罪,經上訴,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,並改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,判林知延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。劉宗欣以及2名徵信業者,則判拘役20天至50天不等,得易科罰金。

然而在高院更一審開庭期間,林知延否認犯罪,他的辯護人更主張GPS軌跡圖並無列印人簽名,所以無證據能力。

今日高院更一審宣判結果出爐,林知延遭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,判拘役15天、劉宗欣拘役15天、徵信業者李榮全則因為是累犯,拘役20天,上列人等均可易科罰金。全案不得上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子公主分道揚鑣!法院判吳欣盈、林知延准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