眷村變民宿 體驗眷村文化從住開始

高雄市擁有陸海空三軍基地與學校,同時也保留全國最大面積的眷村,為了讓眷村文化可以保存並且讓更多人可以體驗,高雄市推出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,讓眷村成為民宿,今天有七戶的眷村民宿正式掛牌營運,透過來高雄旅遊在眷村裡過夜,讓民眾實地感受眷村的魅力

更多新聞: 新北眷村文化節登場 侯友宜與500位民眾圍爐開飯

窗明几淨的空間裡,木造地板搭配家具的擺設,展現出濃濃的日式風格,這是左營建業新村裡的老房子,而現在老房子化身為眷村民宿。

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正式掛牌營運,高雄市文化局去年推出的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,第一批完成修繕取得民宿證的業者,總共有七戶

高雄市文化局解釋,「經歷了人才基地的計畫全民修復的計畫,現在我們進行到第三階段的,眷村民宿的計畫,未來也希望能夠結合這附近的軍事景點,串聯整個周邊的文化景點。」

眷村民宿在許多年輕業者的揮灑下,讓老房子注入新的靈魂與新的面貌,同時也讓年輕人對於文化的傳承,多了更多的情感連結。

民宿業者表示,「文化局給了這個機會,應該把這個眷村,在舊有的基礎上面創造出新的東西。」

民宿業者馬蔚侖:「可以把我們的一些想法,然後透過這個老屋子,然後把它實現出來。」

積極發展觀光產業的高雄市,現在多了眷村民宿是可以選擇住宿,而每一間眷村民宿,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,眷村的故事,將持續寫下去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濱海風景區第一間民宿核准!視野超好可眺望整個基隆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