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古琴、茶藝薰陶 高雄餐飲文化再提升

喝咖啡品茗茶,不再只是純粹的休閒,在高雄還加入了古琴及茶藝的人文藝術,在熱心藝文和餐飲人士的推廣下,這股充滿了文藝內涵的風氣,在港都逐漸型塑開展,凸顯了另一種心靈層次的餐飲文化.

更多新聞: 餐飲集團營收創新高 千人會師慶祝

琴藝老師調播著七弦古琴,自然流洩的琴音,慢慢沁入每個人的心坎裡,讓人沉浸在這美妙的氛圍當中。

古琴是中國三千年以上歷史的播弦樂器,樂音低沉悠揚,有五弦和七弦之分,音韻寬廣深沉,餘音悠遠。

高雄的餐飲文化不斷提升,知名的素食咖啡餐飲,和推廣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法式餐廳董事長許正吉,攜手實驗藝術人文和餐飲文化結合的可能性,美味多變化的素食早餐,不僅有咖啡芳香,還加入了茶道元素。

茶藝老師蔡佩甄說:「比如說茶桌的營造茶席的營造,甚至是和你一起喝茶的朋友,那個氛圍的營造其實也很重要。」

法式餐飲董事長許正吉說:「如果只是喝茶太可惜了,所以文人就把喝茶變成一個文人的象徵,日常的喝茶把他提升到一個文化的境界裡面。」

茶和咖啡的饗宴,碰撞出不同的層次感,以及豐富的視覺和味覺的享受,茶道老師茶席精心布置,紅花細白石如賞心悅目的畫作,溫水流洩泡出淡淡茶香,等著茶湯溫度的變化,帶出不同的芬芳,讓人回味再三。

勞動部長許銘春說:「聽到這個古琴整個心情就平靜寧靜下來,思緒突然清澈而且又品了這麼好的茶。」

高雄的餐飲文化,不只是口腹的滿足,人文藝術的元素加入,也帶起港都更豐富多元的心靈提升。

(民視新聞/黃揚俊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透過品茶洗滌心靈 台日茶道交流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