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正妹攀樹師身手了得!一堂課要價8千

國內攀樹師有證照的屈指可數,他們主要的工作是幫老樹進行治療或是修剪樹木,一般都以男性為主,但現在有一位24歲的正妹攀樹師,兩年前考上國際證照之後,代表台灣參加賽事獲獎無數,只要出門去教攀樹,一次可以賺進8千元,讓她薪水也三級跳。

更多新聞: 雪管處消暑趣 攀樹感受風吹的爽快

身體推進,全力往上攀爬,她是24歲的許荏涵,全台灣最年輕的女攀樹師,從事攀樹工作已經兩年。對吃飯工具如數家珍,上樹前細心檢查,來到深山叢林,女孩子不怕曬不怕高,居然也有天敵。

樹間輕鬆穿梭,許荏涵說,要是沒事先作環境評估,其實有不小風險,原本畢業後從補教界,轉戰森林,家人極力反對,但喜歡攀樹的她堅持興趣,也漸漸說服家人。

趁連假帶小朋友體驗,許荏涵像細心的大姐姐,爬上吊床的小朋友,就給棉花糖當作獎勵。

目前台灣領有ISA國際認證攀樹師只有23人,女性也僅有3位,因為是新興行業,工作內容以治療老樹、修剪樹木或是教學為主,收入頗高,因此連文化大學的森保系,也斥資百萬新開攀樹課,要讓冷門課變搶手!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沈建宏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