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門宋江陣不只比武!總舖師PK辦桌尬廚藝

高雄內門的「宋江陣」與「總鋪師」相當知名,從今天起,不只有宋江陣比武,還一連兩天在順賢宮舉辦「宋江陣總鋪師辦桌宴」,每天席開120桌,一天請出2大知名總鋪師大PK,以在地食材做出澎湃美食,要讓來訪遊客都能品嘗到內門總舖師端出的好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北門車站前懷舊「辦桌」!手路菜重現江湖

炒菜的鍋鏟,在內門總鋪師阿良師手中,成了展現工夫底子的兵器,可說是結合武術與廚藝於一身。

一大塊封肉,隨著滾燙滷汁不斷晃動,光看就好誘人,一大鍋油飯,有不斷翻炒,料多到幾乎快滿出來。

儘管晚上才開桌,但一早起,阿良師就帶著工作人員動起來,備料、炒菜,最讓他引以為傲的是這道─古早味羊肉爐,不怕讓人吃,鍋內滿滿都是香噴噴羊肉。

內門宋江陣要讓來訪客人吃得開心,不只有阿良師,晚間和他PK的是元老級總鋪師阿丁師!入行已有50年,內門土生土長的「阿丁師」,辦桌40幾年的經歷,多次受邀擔任市長宴請賓客的主廚。

一年一度內門宋江陣,不僅比武術,也端出好料理大PK,打響總舖師故鄉名號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畢業生親手「下廚辦桌」 感謝老師、工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