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畢業生親手「下廚辦桌」 感謝老師、工友

宜蘭古亭國小60位畢業生,為了感恩老師,特別擔任「水腳」,也就是辦桌的小助手,幫忙洗菜、端盤,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,來謝謝師長幾年來的教導。特別的是,校內屆齡退休的工友,也是座上賓,吃到小朋友做的感恩料理,讓他感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北門車站前懷舊「辦桌」!手路菜重現江湖

國小畢業生把杯子舉的高高,向師長們大聲說出謝謝,這可不是一般的謝師宴。因為每一道菜餚,都是學生下廚幫忙完成的。

學生們戴著自製的廚師帽,聽著廚師的指示,眼神專注,一根一根的挑選青菜。動作雖然有點熟悉,不過誠意十足,他們今天要當個稱職的「水腳」。

每一位都化身成為如電影中總舖師的助手「水腳」,不論是洗菜、瀝乾;或是上菜,把每道菜送到老師面前,每個動作都毫不馬虎。60名宜蘭古亭國小畢業生,用另類的方式來謝師。

特別的是,有位在國小內工作近30年的工友,今年屆臨退休,和畢業生一起離開,這次的感恩餐會也成為座上賓。縱使依依不捨,臉上充滿笑容,更沒想到能吃到學生的感恩料理。

校長也期盼,學生現在從基層的「水腳」做起,慢慢的,將來也能成為各領域上的總舖師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度美食展登場 邀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任宣傳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