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郵輪猝死通報慢半拍!家屬控船公司三天後才告知

一名43歲的吳先生,搭乘麗星郵輪4天3夜的宮古島行程,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因為身體不舒服,到船上的醫務室就,隔天凌晨就過世。親友質疑船公司沒有第一時間通報,讓整船旅客伴屍三天,最後家屬是在昨天,船都要靠岸了,才被通知到港口「收屍」,死者哥哥怒批,船公司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雄獅郵輪旅遊爭議 915位遊客連署抗議

戴著墨鏡,吳先生一臉帥氣站在基隆港碼頭前自拍,上了船、進到房裡,也不忘把房間當背景打卡合影。3月31日下午三點多,吳先生跟朋友搭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,準備前往日本宮古島旅遊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。

3月31日下午,郵輪從基隆港出發,當晚十一點多,吳先生喊胸口悶痛,還不斷冒冷汗,朋友陪他去醫務室,隔了兩個多小時宣告急救無效。同行的朋友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,請朋友幫忙聯絡家人。

4月1日當天,親友透過臉書得知死訊,但船公司卻是在3日,船要回港當天才正式通報家屬,吳先生的亡魂就這樣跟上千名旅客在海上漂了三天。

死者朋友蘇先生表示,「我會覺得很奇怪,從案發一直到昨天晚上,有三天的時間,三天的時間船公司到底在做什麼,連一個緊急的聯絡方式都沒有,3/31離岸之後,應該距離我們台灣不會很遠,為什麼沒有實施一個緊急回送的流程。」

記者訪問到死者哥哥吳先生,他提到,「同行友人po說我弟過世了,那時候我跟我同事講說,我弟弟好像回去了,我同事就說,今天是4/1愚人節你不知道嗎,打給學長才知道說是真的走了。」

在臉書看到弟弟的死訊,沒想到竟是事實。43歲的吳先生是南投人,在台北工作,雖然有心臟病史,不過很熱愛旅遊,臉書上時常po出他到處遊玩的照片,沒想到這回出遊竟猝死在船上。

更讓家屬痛心的是,船公司非但第一時間沒通知他們,就連通報海巡單位時也沒報出完整姓名。

麗星郵輪發聲明,事發當下,已經動用所有醫療資源以及努力,船方也在第一時間就通報海巡署,並與乘客家屬取得聯繫。寶瓶星號在4月3日下午4點抵達基隆港後,已全權交由海巡署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進行調查,但家屬沒有在第一時間接獲正式通知,也是事實,人命關天,家屬只想要個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嚴俊強、黃柏榕 基隆─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