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獅郵輪旅遊爭議  915位遊客連署抗議

許多民眾喜歡搭郵輪出國,伴隨的爭議也不少,有民眾控訴雄獅旅行社,整船去沖繩石垣島旅遊,卻只負責包船,沒有任何服務,甚至到景點排隊時間超長,也把責任推給海象和通關,915位旅客連署抗議,痛批4天3夜的行程荒腔走板,花錢買氣受,最後雄獅決定給予台幣500元現金跟1000元雄獅抵用券,不過遊客痛批補償毫無誠意。

更多新聞: 協調未果無共識 旅客「踢館」雄獅世貿旅展攤位

想到4天3夜的郵輪之旅,周小姐怒氣難消,包括她在內915人,指控雄獅旅行社廣告不實,他們3月24日參加太陽公主號到沖繩石垣島旅遊,下午5點在基隆開船,因為天候延遲2小時登船,隔天到沖繩島,卻臨時改變停港碼頭,甚至排隊4小時才下船,表訂10小時的自由行最後只剩3小時,痛批雄獅服務差。

雄獅郵輪旅遊爭議  915位遊客連署抗議

除了行程嚴重壓縮,吃喝拉撒都在船上,遇到問題卻找不到雄獅的工作人員應對,形同被丟包。立委譴責業者沒消費良知,平均每人花費24990元,宣稱是包船,卻沒有遊輪的服務,要雄獅道歉善後。

雄獅顧客關係部總經理林東封解釋,「遊輪這次賣的艙房服務的確簽的是,屬於自由行這樣的一個合約,就是個別的定型化契約。」

雄獅郵輪旅遊爭議  915位遊客連署抗議

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,「因為是你跟太陽公主號來整艘船包下來,所以所有船上的這些活動雄獅當然有責任。」買了一個遊輪之旅,卻變成機加酒,讓消費者不滿,除了投訴消基會,也希望避免其他旅客受害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搭郵輪猝死通報慢半拍!家屬控船公司三天後才告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