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東區沒落?柯文哲:是台灣經濟沒成長

最近台北東區閒置店面多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推空屋稅,只要房屋、店面閒置1年,就要課徵3.6%以上的稅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政策還在討論階段,更打算先推出單一自住降稅。而外界批評東區沒落,柯文哲也反駁,是台灣整體經濟沒成長,台北只是出現經濟轉移。

更多新聞: 天母沒落了?商圈辦活動盼復榮景

和北市聯合醫院團隊到木柵探訪高齡長者,台北市長柯文哲關心偏鄉醫療問題。只是外界傳出,北市府為了挽救東區經濟,打算對閒置1年以上的住家、店面,課徵3.6%以上的空屋稅,將有3.6萬戶受影響。對此,柯文哲極力澄清。


柯文哲表示,「這個政策還早 還在討論而已,我的主張是單一且自住,降稅要降到從1.2%降到0.6%,房屋稅要降到現在一半,至於其他的,那個再討論看怎麼處理。」

強調政策還在討論,柯文哲再提出降稅主張,希望人民有感,挽回低迷聲量。但他也委屈的說,台北市總金流量,4年都維持在12.5兆,發展停滯不前的原因,出在台灣整體經濟根本沒成長。

柯文哲說,「其實老實講我們也不叫東區沒落,因為事實上真正要解決的是台灣經濟要成長,如果你都不成長,你就挖東牆補西牆,一個地方變好,另外一個地方變差。」

只是東區沒落,人潮不再已是事實,該如何解決,柯文哲仍沒有答案,市府將於4月26日召開論壇,與專家討論如何促進商圈發展,畢竟光一個稅制改變,東區問題大概還是無解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區Next?北市府啟動東區振興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