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達雅破獲15人詐騙集團  竟全是日本人詐騙同鄉

泰國警方3月底,在知名觀光勝地芭達雅,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一共逮捕15名成員,結果發現他們竟然全都是日本人。他們把機房設立在當地,打電話回日本詐騙同鄉的銀髮族,估計有受害的有上百人,得手金額大約2億日圓,相當於台幣5600萬。

更多新聞: 第三國犯案躲查緝 10台灣詐騙犯日本落網

室內電話和網路分享器一字排開,數量相當可觀。泰國警方3月底,破獲一個隱身在民宅內的詐騙集團,共逮捕15人,一查才發現,他們竟然全是日本人。

身穿橘色T-Shirt,口罩遮住大半張臉,部分成員手上還有刺青。據了解,他們把機房設在芭達雅,打電話回日本、詐騙同鄉的阿公阿嬤,受害者遍布關東到九州地區,得手超過2億日圓、相當於台幣5600多萬。

機房內就像集體宿舍,牆上還貼著勵志標語,提醒成員「態度積極」、「要有責任感」,隨時保持冷靜和集中力,而且相信自己「絕對會賺」。嫌犯採取企業式管理,除了有詐騙的教戰守則,每個月還有業績目標。

陽光沙灘、水上活動的勝地芭達雅,第一次成為日本詐騙集團的據點。泰國警方表示,因為最近中國加強取締犯罪,而泰國等東南亞的觀光區,外國遊客眾多、網路設備完善,外地人租房不會太顯眼,才會被嫌犯相中。

而負責下指示的主嫌和高層,可能和黑道有關,都還在日本逍遙法外,近期日本警方就會派人,前往泰國協助搜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來電號碼顯示女兒的 碩士媽也被騙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