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添香氣不搶味!「啤酒燉牛肉」散發焦糖香

中菜常用老酒提味,不過新北市有餐廳改用各種啤酒入菜。奶油螃蟹加入帶有花香的啤酒,增添香氣卻不搶味,啤酒燉牛肉靠啤酒酵素軟化肉質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!

更多新聞: 自動煮麵機問世!煮出熱騰騰牛肉麵只要90秒

充滿奶油香的螃蟹撒上起司,大火炙燒牽絲剪不斷,不只喚醒甲殼素香氣,怎麼有淡淡花果香?原來師傅把啤酒結合廣東菜,光聞就醉了。

三點蟹高溫過油炸一下,鎖住肉汁,蒜頭、洋蔥,用奶油慢慢煸香。啤酒一碰到高溫,淡淡花香開始釋放,師傅說,螃蟹清爽鮮香,搭配的啤酒不能太重、太搶味,就怕酒香蒸發,上桌前再淋一次,讓螃蟹染上麥芽香。

行政總主廚郭泰王表示,「螃蟹本身算是清甜的,我們選用的是有果香味的啤酒,主要入味過程中,選用老菜新做的做法,用啤酒來取代水,煮出來的螃蟹更鮮甜。」

啤酒入菜還有中式辣雞翅,一口咬下,大紅袍的麻辣滋味,瞬間佔據舌尖,倒入帶有果香的啤酒,幫雞翅馬殺雞,在冰箱裡睡上兩天才入味。

送入熱油,炸出酥香外皮,師傅豪邁撒上乾辣椒、花椒、香葉,自己煉的麻辣汁一下鍋,辣到讓人都快流眼淚。

郭泰王指出,「酒精本身有酵素,發酵過程中醃漬過程中,達到肉質軟化,讓你減低油脂的口感。」

再嚐嚐啤酒燉牛肉,味道厚重的啤酒取代水分,讓牛肉帶有焦糖香;醉雞也不用紹興酒,多了藍莓啤酒泡泡。廚師花費三個禮拜研發,啤酒入菜,讓中菜多了更多想像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星飯店冠軍牛肉麵 聯手連鎖書店進攻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