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到哈佛大學演講?王丹踢爆:明明是閉門座談
圖取自王丹臉書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晚間出發訪美,將到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演講,中國民運人士、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員王丹質疑沒收到通知、根本是唬爛,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出示邀請函打臉,王丹回酸閉門座談,卻硬說成是「在哈佛大學演講」,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。

更多新聞: 複製六四老招?香港理性示威屢遭挑釁「造假新聞」王丹:製造鎮壓藉口

高雄市長韓國瑜9號晚間啟程訪美,這趟定調是學術之旅,說要到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演講,卻遭中國民運人士王丹,在臉書PO文質疑,他臉書寫著:「我是母校費正清中心的現任合作研究員,上網查沒有任何韓國瑜演講的公告,如果有正式的演講,照例對外公布,如果沒有公佈就是沒有這回事,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。」

對此,王淺秋說,「他說我們沒有受邀,所以我們出示兩份邀請函,分別是來自於哈佛跟史丹佛兩個學校,搞不清楚狀況說我們沒有受邀,所以他們說我們唬爛或一些人身攻擊,我們出示邀請函,他就應該要對於說我們沒有被邀請這件事情道歉才對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公布費正清中國中心寄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回擊王丹,表示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,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校,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,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。

但就是邀請函上的這段「Closed-door briefing 閉門簡報」,王丹發文也回批,「明明是閉門座談,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。劉姥姥進大觀園,就以為上天了,這才是井底之蛙吧?」

接下來這篇更酸,貼上平面媒體報導,韓國瑜先表意願才邀請。

王丹發文指出,「我可以理解王淺秋英文不太好,不強求至於是人家主動邀請的,還是韓國瑜積極爭取來的,真相如何,那就更不必強求了。」對此王淺秋回應,「就好像談戀愛是誰主動、誰先表達,很介意這個過程。據我了解的確是台灣這邊的學者,先帶著跟費正清這邊做一些交流,當時他們有談到可以去做演講。」

而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,「馬英九總統跟蔡英文總統都曾經受邀到哈佛大學進行演講,甚至也在公開場合,也接受包括中國學生提問,所以我們覺得很遺憾,明明就是閉門座談,怎麼要對外宣稱是學術交流、是公開的演講呢?如果只是為了個人參選總統舖路,製造幾個顯赫的經歷來混淆視聽,那我們不予苟同。」

總統蔡英文2011年曾到哈佛燕京圖書館演講,當時全程開放,校方還聘請維安人員在現場執勤,這回韓國瑜到哈佛,邀請函上寫上閉門簡報,多少人會參加,市府僅強調,尊重校方安排,也難怪還沒演說,就引發戰火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中創校以來首例!學生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國際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