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座談學者提問尖銳 韓國瑜:問題超越市長層次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哈佛大學演講,充滿濃濃的政治味,他說去年能夠勝選,不是因為自己了不起,而是因為民進黨讓人民失望,還痛批蔡政府兩岸政策空洞,字字句句都針對國政而來。結束演講後,還去逛哈佛校園,甚至摸了著名的哈佛大學創始人約翰哈佛的銅像,據說可以「心想事成」。

更多新聞: 嘉中創校以來首例!學生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國際生

韓國瑜在哈佛大學演講,以「接地氣」的力量為題,大談去年翻轉高雄的勝選經驗。韓國瑜表示,「有人說我單槍匹馬,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景象,但我們成功勝選的背後原因,並不是因為我是什麼了不起的人,而是因為執政黨實在做得不好」。

高雄市政沒講多少,批執政黨無能倒是沒少,韓國瑜更對蔡英文兩岸政策開炮,說他主張九二共識,如果蔡政府不願意承認,就應該拿出一套新的主張和具體作為,維護台海和平,確保經濟發展,但到目前為止,他們什麼也沒有提出來。

韓國瑜的發言,也讓與會學者追問韓,兩岸現狀在改變要怎麼面對?韓國瑜回應:「有好幾個問題都非常尖銳,已經超越一個市長的層次可以回答了,包括國防預算,我怎麼看」。

結束演講後,韓國瑜帶著夫人李佳芬、國民黨立委陳宜民、童惠珍當起觀光客,逛哈佛校園,四處拍照,還吹起口哨,韓國瑜顯然對於自己的表現很滿意。

來到據說摸一下約翰哈佛銅像的腳,就能心想事成,當然沒有錯過,摸了又摸,不分區立委童惠珍也抓著韓國瑜要加持,說「總統候選人可以決定不分區」。

童惠珍嘴上說開玩笑,但就不知道這玩笑,是不是洩漏了韓國瑜,真正的心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淺秋首次議會報告未列席 代理官員遭轟出議事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