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響應減塑政策 推免吸管杯蓋

7月開始,百貨公司或速食店等不得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。麥當勞今天(12日)起陸續在各分店推行「冷飲直接喝」,櫃台不再提供塑膠吸管,飲料杯改為和咖啡杯一樣的杯蓋,只要靠著嘴巴就能直接喝。示範門市上路第一天,消費者普遍反應不錯。但記者觀察,不知道是不是不方便拿,點大杯的人似乎變少了。

更多新聞: 天母麥當勞6/20熄燈 在地人搶拍照留念

您發現了嗎,速食店店員已經不是叫你記得拿吸管,因為業者響應環保推出新杯蓋,和熱飲杯一樣,只要直接掀開就能飲用。

和咖啡一樣能靠著嘴巴直接喝,特地改良冷飲杯蓋,因為經典的紅白黃吸管要說再見了。吸管箱空空如也,業者也在外頭貼上告示,幽默宣告吸管正式退休,估計能減少16%的塑料使用。

特定門市上路第一天,民眾普遍反應不錯,不過也有人擔心,冰塊會導致飲用時「卡卡的」,實測將飲料倒出,狀況並不明顯,但擔心初期顧客用不習慣,業者也會準備環保紙吸管,給小朋友或是外送顧客。

響應減塑政策,速食業者改良杯蓋,4月22日開始北市75間分店就會全面實施,6月底前全台門市都實施。

環保署預計7月起全面禁止速食店等4大場所提供內用一次性塑膠吸管,其他業者也在擬定相關措施。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進麥當勞!肯德基停止提供塑膠吸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