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PE三輪車」走過70年 車迷齊聚義大利慶生

台灣很多人喜歡復古的偉士牌機車,其實它的製造商比雅久還生產了另一款三輪機車,同樣十分暢銷,今年是它誕生的70周年,來自全歐洲的車迷紛紛開著愛車,齊聚義大利托斯卡尼,色彩繽紛的懷舊三輪車一字排開,十分吸睛。

懷舊三輪車一輛接著一輛,噠噠噠駛過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間小徑,路旁民眾開心揮手,義大利機車品牌比雅久旗下的APE三輪車,推出至今已經70個年頭,13日來自全歐洲的死忠車迷,開著愛車來到比雅久品牌的故鄉托斯卡尼,開心慶祝,色彩繽紛的三輪車一字排開,好不熱鬧。

1948年誕生的APE三輪車,是戰後幫助義大利人重拾經濟活力的便宜交通工具,儼然已寫入義大利文化的DNA,成為鄉村生活的典型象徵,現在它多了一絲懷舊氛圍,還有愛車人把它改造成移動的家,10年來在歐洲到處旅遊。

儘管時代更迭,義大利鄉間至今仍經常看到APE的身影,繼續噠噠噠地,乘載歷史的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