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初選風暴 蔡英文陣營再轟賴清德「誠信竟有效期」

蔡賴之爭態勢升高,兩人互槓「誠信」議題。賴清德被質疑過去曾多次表達挺蔡選2020,卻和蔡總統競爭,但賴清德強調,挺蔡言論都是1124九合一選舉前說的。這讓蔡陣營很不滿,加足火力再轟賴清德,原來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竟然有有效期限。

更多新聞: 視察澎湖空軍「天駒部隊」 蔡英文:強化作戰能力並提升裝備

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來訪,蔡總統親自導覽總統府。蔡總統講解老照片,和萊恩互動熱絡,展現當家做主的氣勢和外交實力。

和蔡總統一較高下,賴清德週日晚間把握簽書會結束的空檔,來到逢甲夜市拚人氣,賴清德光顧知名黑輪攤,親手夾了肝連、黑輪、豬血糕,和民眾一起坐在路邊大快朵頤。

吃完還不忘買串糖葫蘆當甜點,民眾熱情包圍要合照,賴清德手上還抱著一杯珍珠奶茶。但過去曾多次表態2020支持蔡英文的賴清德,投入初選PK蔡總統,誠信問題屢屢被質疑。

賴清德強調挺蔡言論都是九合一選戰前說的,這讓蔡陣營聽不下去,砲轟賴清德「原來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竟然有有效期限」,還反問賴清德「難道去年1124到今年1月離任院長,這段期間行政院長並不支持總統?」、「難道當時賴清德以行政院長的身分,每個星期和蔡總統會面討論國政,心裡想的卻是要取而代之、自己選總統嗎?」

但和民進黨同屬新系的前立委林濁水代為開砲,反問蔡總統,過去是陳水扁任命的陸委會主委、副閣揆,但在扁案升級,民進黨2008大敗後,蔡英文不只不再忠誠於老長官老總統,還進一步硬逼陳水扁退黨。英德相爭不只黨內沸騰,連YouTuber都好奇到底誰會贏,來到屏東街頭隨機訪問民眾拍影片。

民眾各有所好,最後賴清德獲得33位民眾支持,多過蔡總統的18票。隨著延長賽選將對決態勢升高,支持者的情緒也跟著高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「拒絕主張一國兩制、武統人士入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