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「拒絕主張一國兩制、武統人士入境」
來源:總統府

總統蔡英文在今(16)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時表示,若涉有主張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武統」,以致有影響國安、社會安定之虞的外國及中國大陸等來台人士,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,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訪Google、拉軍警票 蔡總統初選拚空戰

對於中國軍機昨(15)日航經我國及區域國家周邊,衝擊區域安全,蔡英文則指出,請國防部嚴密監控各項共軍動態,並做好萬全因應準備,確保國家安全無虞。基於區域安全共同責任,本事件安全訊息,也應即時會知區域相關國家。

此外,針對近來有鼓吹「武統」境外人士來台,涉宣揚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、甚至「武統」等主張,不符入境目的,並顯有危害國家安全、引發社會不安之虞。

總統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特別裁示,請出入境等機關,對相關來台人士入境目的應妥為掌握,若涉及有來臺宣揚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武統」等鼓吹戰爭、恫嚇臺灣人民活動,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之虞者,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,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。

除了蔡英文外,與會還有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、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傅棟成、陳俊麟等,全程約50分鐘。

(民視新聞/林妤亭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統學者再來台?蔡總統下令加強監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