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處長讚女力世界模範 蔡英文:我有使命推動女權

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,AIT今天舉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,超過15國500位代表出席,場面盛大,AIT處長酈英傑力讚蔡總統不只是台灣的,也是世界的典範。而蔡總統則表示,她身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,代表她有使命,要推動女性賦權,而且絕不會停止,希望未來大家不會再說她是「女總統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畏異樣眼光 阿富汗摩托車少女爭平權

全場一起比讚,台美女性菁英雲集,AIT和台灣經濟部外交部合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,請來台灣最大咖的女性,總統蔡英文。

蔡總統說:「我身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,代表我有使命,要在台灣及國際上推動女性賦權,而且我絕對不會停止,我希望未來大家不會再說我是女總統。」

慶祝臺灣關係法40週年,台美合辦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,集合超過15國500位代表展現女性實力,包括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也出席,時機點正巧就在蔡總統面臨初選競爭之際,總統把握機會,宣傳政績。

蔡總統表示:「我上任之後,政府致力要打造一個環境,讓所有女性可以成長、成功和追夢,那是我們的上一代所無法想像的,而這些夢想是上一代無法想像的,根據世界銀行2019年女性、經商與法律報告,台灣得分91.25分是亞洲第一。」

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也說:「蔡總統在我眼中不只是台灣的,也是世界的模範,美國有這樣的夥伴夫復何求。」AIT處長酈英傑極力稱讚,肯定了蔡總統在台美關係中扮演的重要性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造價70億!AIT內湖新館區首度開放媒體內部直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