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澎湖空軍「天駒部隊」 蔡英文:強化作戰能力並提升裝備
來源:蔡英文臉書

總統蔡英文在今(17)日上午,前往澎湖縣馬公空軍基地慰勉空軍天駒部隊,因為這段時間時常維持警戒狀態,蔡英文為此向掌握中國軍事動作的空軍部隊加油打氣,並代表台灣人民向他們表達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訪Google、拉軍警票 蔡總統初選拚空戰

蔡英文抵達後,先是慰勉警戒任務人員,隨後前往會議室,向空軍天駒部隊的國軍弟兄姊妹精神講話。她提到,因為對岸機艦齊出,不斷在周邊區域活動,嚴重干擾了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,這些軍事活動不僅讓周邊各國憂慮,各位也經常必須緊急升空應對,因此自己要對大家說,「辛苦了。」

來源:蔡英文臉書

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,這次除了專程前往馬公視察天駒部隊,感謝他們在第一線保衛國家的天空之外,還有兩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強調。第一件事,提升國軍裝備設施。國防靠的不只是意志力,提升裝備、設施,是我一直很關注的事情;第二件事,強化空軍作戰能力。美國公布了最新的對台軍售方案,台灣的飛行員將繼續在「路克空軍基地」進行訓練,強化整體空軍的作戰能力。

來源:蔡英文臉書

最後蔡英文強調,「不管你是穿裙子還是穿褲子,作為三軍統帥,國軍的戰訓需求,國家自主防衛的能力,就是總統必須最關注的事情。」她也認為,做好總統是每一天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林妤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初選風暴 蔡英文陣營再轟賴清德「誠信竟有效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