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窗框重製木鋼筆 緬懷已故木匠爸爸

飲水思源,紀念已故至親!新竹一名何先生,爸爸在九旬高齡時往生,為了緬懷父親生前擔任木匠、辛苦養家,何先生特別把爸爸手製的老舊檜木窗框,重新透過木雕師傅巧手,做成一枝枝檜木鋼筆分送親友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外團體不斷電演出!嘉義藝術節等你來

三義木雕師傅黃祈翔剛接下了新任務,要把這些舊窗,做成木鋼筆。

裁切成一樣長度,接著還要鑽出圓柱形的筆身,舊窗框加工過程慢慢顯露出檜木的鮮黃質地,還有陣陣撲鼻的香氣。

這些百年以上的檜木窗框全都真材實料,才能歷久不衰,除舊換新不只是這次黃祈翔扛下的重任,委託人背後的請託,原來要緬懷已故父親。

何先生扛著窗框,特別從新竹到三義找師傅,他說這些窗框,全都是擔任木匠的父親生前的拿手絕活,何家靠爸爸開枝散葉,如今父親身後這些都是傳家寶,不能丟。

木雕師傅黃祈翔的太太陳美娟指出,「為了紀念、懷念他的爸爸,他就希望把已經沒辦法再修理使用的窗框、門框,拿來做成木筆。」

舊窗框慢工細摩出檜木鋼筆,這手藝對黃祈翔像小菜一碟,但背後承接的使命是他從事木雕藝術以來,最感動的第一遭。

舊窗框總共產出40支木鋼筆,每枝都蘊藏著何先生思念父親的情深義重,全要分送給親友,飲水思源頭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4屆高雄春天藝術節 4青創劇團接力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