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和平帶塑膠大怪獸抗議!籲雀巢「禁一次性塑膠」

環保組織綠色和平,昨天帶著兩隻用一次性塑膠拼裝成的大怪獸,來到全球食品龍頭雀巢公司位於瑞士的總部。他們控訴雀巢沒有信守承諾,去年(2018年)生產的塑膠包裝量不減反增,並呼籲雀巢正視塑膠造成的環境浩劫,趕快研發可重複使用或重複裝填的包裝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減少海洋垃圾 科學家以微生物製造可分解塑膠

瑞士日內瓦湖畔沃韋市的一棟大樓外,出現了一隻大怪獸,框啷啷向前移動;旁邊的湖水裡也有一隻。仔細一看,原來它們都是用塑膠垃圾拼裝而成,上頭還可以明顯看到雀巢的商標。

環保組織綠色和平16日帶著兩隻用廢棄塑膠包裝做成的怪獸,來到雀巢瑞士總部抗議。他們控訴,雀巢曾經承諾要在2025年達到包裝袋百分之百可回收或可再利用,並推動使用生物可分解塑膠,但是他們顯然沒有認真執行。2017到2018年雀巢的塑膠製造甚至增加13%,從每年150萬噸變成170萬噸。

綠色和平表示,這次行動總共集結了65位抗議人士,來自歐洲7個國家。他們在大樓還有湖面上展開巨幅標語,呼籲雀巢「停止一次性塑膠」。

塑膠造成的環境浩劫已經有愈來愈多人關注,在全球掀起一波抗議浪潮。綠色和平用特別吸睛的方式,希望向大企業施加壓力,正視環境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蝦殼能救地球!萃取幾丁質取代塑膠製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