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新訂票APP未驗收就上線?林佳龍反擊

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4月9日上線,預計4月23日全面啟用,卻有立委質疑App未驗收就上線,還質疑耗資10多億元品質不佳,要求供公布資金流向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公開反擊,說有些民代「搞不清狀況」,本來就是系統做好才能總驗收。還拉高鐵認證台鐵新系統有6項比高鐵好,希望立委多點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烏溪廊道親子公園未驗收 民眾搶體驗路邊都違停

台鐵最新第四代票務系統即將上路,下載APP,選擇時間、地點、日期,就能購買4月23日以後的車票。

建置經費高達10.7億,要提升訂票品質,卻被立委質疑,系統不佳,品質不好,還沒驗收就上線。

不滿被嫌爛,部長強力回擊立委搞不清楚狀況,驗收本來就要分階段一步一步來。還說4月23日以前是用舊系統,23日以後才會全面用新系統,甚至還拿高鐵來背書。

多數民眾其實也還不清楚,但實際看APP評價,目前僅有2.8,相較民間APP4.5差距不小。

甚至不少人留下一星負評,認為常常訂不到票,還有認證很麻煩用不習慣。部長當然可以打臉立委,但網友使用體驗是殘酷的,「台鐵e定通」可千萬不能淪為「不通、不通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路新票務系統搭越遠越便宜?台鐵:鼓勵轉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