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武統宣導團月底來台 陳明通:不歡迎入境

中國武統學者李毅,上週才被驅逐出境,現在又高調宣布,要越洋視訊參與新黨辦的統一論壇,甚至傳出4月底還要隨武統宣導團來台,對此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勢表態,不歡迎入境,更強調一國兩制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政府會力擋武統思想滲透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「武統宣揚團」王希哲遭遣返!怒嗆24日要再闖關

才剛被驅逐出境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,不只透過螢幕高調預告,4月20日要受新黨邀約,獻「聲」說法,傳出月底還將隨武統宣導團再度來台,完全無視前一天,總統蔡英文定調,宣揚一國兩制、武統的來台人士,必要時拒絕入境的裁示。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:「不會因為今天蔡英文宣布,不允許任何主張,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人士來台灣,然後統一這個問題就會從此消失,不會的。」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:「那麼根據總統昨天的這些政策指示,我們會不歡迎他(李毅)入境,那已經發證的我們會取消,這個所謂的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。」

貫徹蔡總統指令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力擋武統宣導團來台,更強調中國的一國兩制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。

陳明通表示:「1月2日習近平提出,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不放棄武力對台,很清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習近平所提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我們怎麼可能讓,一個來要消滅中華民國的,這樣一個宣導團來。」

陳明通說重話,要讓武統思想在台灣沒戲唱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孟琦、胡希哲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岸可建交? 陳明通澄清:過去有人提 非政府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