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!台北市松仁路傳地裂 實為瀝青填縫膠反光

強震過後,網路瘋狂流傳台北市松仁路地裂的照片,結果是烏龍一場!有網友從高樓往下拍,看到松仁路有一條不規則黑線,以為強震把馬路給震壞了,市府查證後,確認這是一個月前使用「瀝青填縫膠」修補道路的痕跡,造成民眾誤解,不過,烏龍消息傳出後,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特地到現場確認真假。

更多新聞: 阿公阿嬤上哪去? 孫女心急報案 原來在住院

地震過後,網路瘋傳一張馬路龜裂的照片,還說地點就在台北市松仁路,拍照民眾從大樓高處往下俯瞰,認為路面上出現一條又深又長的大裂縫,可怕的消息一傳出,引發民眾恐慌,只是事實真是如此嗎?重回現場查證,根本是誤會一場。

台北市松仁路出現好幾條又細又長的黑色柏油,透過對面大樓的窗戶鏡面反射,如果沒有到現場仔細查看,很可能會誤以為是道路龜裂。

消息一出,還有民眾好奇特地跑來拍照湊熱鬧,只是眼見為憑,看到後才知道網友搞烏龍。

一位民眾說,「我剛跟我朋友來這邊現場看,才發現原來它是柏油,所以它其實不是裂掉嘛,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。」

松仁路上車輛來來往往,路面上一條長約五十公尺黑色線條,像是顏料灑在道路上,從上往下看,可能會誤認是龜裂,確認過後,並非是大裂縫,市府一度還以為是柏油潑灑在路面上,但事實上,這是一個月前鋪設的瀝青填縫膠,俯瞰反光,引發造成民眾誤會。

台北市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張泰昌表示,「這一個裂縫大概是一個月以前,路面損害情況只是輕微的裂縫,我們那時候建議的保固方式,是採用加熱型的改質瀝青膠泥去做填縫,從高空看拍起來感覺像是裂縫,那事實上不是。」

網路錯誤訊息散播速度相當快,而剛好在附近開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,前一天才大動作宣布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,地震過後展現行動力。

郭台銘說,「我正好碰到,我今天沒有這麼厲害,我只是說,第一個,我住這附近,第二我覺得說,看到有媒體報導有裂,我趕快看衝出來看,能不能夠幫上忙,本來在那條馬路上反光,現在發現是這裡。」

郭台銘左看右瞧,確認是誤會一場後依舊不放心,四處走動、到處查看,倒是發現一旁人行道地磚,疑似強震後出現隆起的狀況,立刻蹲下來仔細端詳。

郭台銘說,「這有兩個趾頭這麼寬有沒有,有兩個趾頭這麼寬,這個地方這邊陷下去,我上個禮拜陪我母親坐(推)輪椅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這一個,這剛剛才發生的。」


除了網友誤傳台北市道路龜裂的假消息,網路上還流傳一張張蘇花公路坍方封路照片,除了道路遭土石覆蓋,還有車輛被砸毀,其實都是過去的照片,地震過後謠言滿天飛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418地震散布松仁路地裂!2發文、轉貼者遭送法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