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發生規模6.1地震 氣象局:不排除5以上餘震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今(18)日下午1時1分,在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0.6公里,位於花蓮縣秀林鄉,發生地震深度18.8公里、芮氏規模6.1地震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此次地震是獨立事件,和去年2月6日的地震並無相關。

更多新聞: 耕莘護校掉天花板鋼索!宿舍連通道暫封閉

今日花蓮發生規模6.1地震,花蓮縣銅門震度全台最大、高達7級,南投縣、宜蘭縣、台中市、新北市震度也高達5級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是台灣今年首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,由於地震發生在縱谷西邊,靠近中央山脈,和去年2月6日的花蓮地震屬不同地質結構,因此並不是當時的餘震。

而這次發生地震的位置,從1973年設置地震儀器以來,只發生過6次規模超過5的地震,這次也是有史以來測得最大規模。地震測報中心也指出,4月15日23:26在秀林鄉發生的4.1地震,是此次主震的前震,之後也不排除會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,但時間不會太長。

目前各地災情狀況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震後大樓成危樓 前里長痛批北市府無作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