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後大樓成危樓 前里長痛批北市府無作為

昨天(18日)的地震過後,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富貴角大廈立刻被市府貼黃單,公告危樓,因為大樓傾斜,靠向隔壁建築物,讓雙邊住戶都好擔心,因為921大地震,富貴角大廈就被貼過黃單,但20年過去,情況依舊沒改變,居民就痛批市府毫無作為,只會貼單子,要市長柯文哲來住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「綠巨人的家」爆紅 危樓勿進遊客仍擅闖

一陣天搖地動後,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富貴角大樓傾斜,被貼上黃單、判定是危樓,住戶們不僅憂心忡忡,更是怒火中燒,把矛頭直指台北市政府。

台北市信義區中興里前里長李茂榮說:「柯文哲市長他在當台大外科急診室主任時,今天如果遇到一個重症的人進來,他會說我給你開個單子,你就到那邊等嗎?不會吧,他一定會有一個動作吧,如果今天市長你是住在這棟大樓裡面,你會安穩嗎?」

當里長超過30年的李茂榮,砲口直接對準市長柯文哲,痛批市府多年來毫無作為,還要柯文哲來住看看,因為富貴角大樓在921地震後就出現傾斜狀況,當時市府也只是貼黃單,20年來和隔壁大廈緊緊相依偎,許多住戶就怕出狀況,能搬走的早就搬走,剩不到20戶的居民。

不只富貴角的住戶擔心,隔壁棟大樓的居民也是整天提心吊膽,深怕再一個地震,會導致無法挽回的悲劇,大家要求市府,必須正視這個問題。李茂榮也說:「我非常的不滿意,昨天土木結構技師的人員來看完以後,我評估這棟大樓目前是黃單,然後呢?政府的功能就是貼單子嗎?」

就怕市府淪為只會貼單子的機構,住戶們聯合向市議員陳情,希望儘快解決居住安全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危老」改建發酵!老公寓買氣創六年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