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巨人的家」爆紅 危樓勿進遊客仍擅闖

在台南新化區有一間荒廢的透天厝,因為外牆爬滿蔓藤植物,看起來相當特別,被網友稱為「綠巨人浩克的家」,吸引各地網友前往朝聖,變成超夯的網美拍照景點,但這棟建築物屋齡43歲,還歷經兩次大地震,加上本身沒有欄杆,民眾進入拍照相當危險,雖然屋主拉起危險禁止進入的布條,還是有民眾講不聽,私自擅闖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安東路大樓非危樓?住戶槓上隔壁棟主委

搜尋IG「綠巨人浩克的家」,就能看到一張張綠油油的建築,相當特別,打卡人數也很壯觀,但仔細一看,外頭掛著紅布條寫著「危險請勿進入」,卻還是吸引不少民眾來朝聖。

就是這棟近來很夯的網美景點,位在台南新化區礁坑里,透天厝屋齡已經43年歲,外牆爬滿蔓藤植物,裡頭結構老舊,還沒有欄杆設施,就怕民眾上樓拍照拍到忘我而發生意外,因此屋主緊急掛布條,要大家別進去,但沒想到擅闖的人還不少。

屋主林阿嬤表示:「他(我先生)生病,我就照顧他沒管房子,建材人家都偷走,偷到都沒剩,磚塊水泥什麼的,後來他病變嚴重過世,過世之後我也沒辦法,我一個女人家,沒錢可蓋了真的沒錢蓋。」

原來這個「廢墟風樹屋」當年並沒有完工,建築內部都是粗胚,2010年高雄甲仙大地震造成一樓坍塌,接著2016年台南大地震時又有下陷狀況,建築結構脆弱,被在地人視為危樓。

台南新化區長吳金喜說:「當初地震的時候,聽有幾輛車被壓在下方,是沒造成人員傷亡,但是他有結構安全問題,遊客還是要小心。」

當地警方跟區公所,也再三勸導不要靠近,如果民眾擅闖,屋主要追究,恐怕還會有觸法問題,也提醒遊客別為了拍美照冒險,就怕「網美變亡美」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震後大樓成危樓 前里長痛批北市府無作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