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顛覆形象 南非貧困區女壘隊翻轉人生

位於南非首都開普敦的薰衣草山社區,是一個貧困的黑人城鎮,當地總是和暴力、毒品等負面形象聯結在一起,不過有一支社區女壘隊相當活躍,她們的目標就是打明年的2020東京奧運,希望藉由運動翻轉他們的人生,也顛覆外界對這個社區的刻板印象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雙性人輕鬆奪金 性別議題再成焦點

宏亮的加油歌聲,在場邊響起,一群女孩在球場上賣力奮戰,他們出生在南非一個貧困社區,但壘球能夠翻轉人生。

每個星期一三五訓練,週末參加比賽,這群薰衣草山社區壘球隊的女孩,年齡約在14到19歲,有幾位入選省代表隊,有些甚至是U19國家隊成員,打壘球不僅為社區、為國爭光,也成為他們升學的管道。

俱樂部教練彼得森說:「我認為這個社區如果沒有壘球,今天就不會有這些孩子,這個球隊的另一個成就就是,最近我們有兩個學生順利升學了,他們錄取了世界聯合學院。」

對這些女孩而言,在這裡不只是打壘球,彼此更像是一個大家庭。選手彼得絲說:「我們彼此像是一個家庭般親近,無論場上或場下,像今天和他們一起跑上球場就相當重要,因為我們需要隨時和彼此在一起。」

成績斐然的他們,大小獎牌不斷,甚至還能在混和聯盟中,打敗年紀大她們兩倍的對手。對於球迷來說,更是激勵人心的存在。

球迷奧雷莉表示:「她們是多麼的激勵人心,我們都知道薰衣草山的狀況,每個星期看到這些女孩出賽,她們全心全意付出,對我們而言是多麼激勵人心。」

隨著壘球運動在2020重返奧運,出國比賽也成了這群女孩的夢想,不過經費始終是最大挑戰,他們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走向國際,在世界的舞台打出全壘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釀洪水、土石流!南非逾60人喪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