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員警細心盯監視器 找到走失老翁好暖心

台東一名76歲老翁,突然想念花蓮的親友,獨自離家搭車,沒有交代家屬也沒帶手機,家屬四處找不到他,緊急發動網友和警察協。沒想到一名才到任一年的花蓮鐵路警察,緊盯監視器畫面,晚上找到符合老翁的特徵,結束了這場尋人風波。

更多新聞: 放學後不想去安親班 女童謊稱:被戴面具阿姨帶走

員警目不轉睛的盯著監視器畫面看,仔細監看每一班進出的旅客,終於看到頭戴圓帽、穿著黃色外套及有明顯駝背的老先生,就立即上前關心,請他到所裡喝茶,成功協尋到了這一名走失的76歲楊姓老先生。

家住在台東的楊老先生日前因想念花蓮的親友,在沒有告知家屬又沒帶手機之下,獨自從台東家中搭公車和火車到花蓮,家屬無法聯繫到他,緊急發動網友協尋,也報警求助。

台東、花蓮鐵路警察所合作協尋,直到晚上十點多,台東所值班員警依據家屬提供的特徵:圓帽、黃色外套、深色長褲及明顯駝背,每個進出火車站旅客一個不放過,終於發現疑似楊姓老先生的特徵,立刻上前留住他並通知家屬來領人。

從警僅一年的值班員警蔣鴻元,眼尖發現人潮中的楊老先生,結束了這場有驚無險的尋人風波。楊老先生直說拍謝,一整天急壞的家屬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,說走就走卻忘了交待,還好只是虛驚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人!保全爸回收參考書塗白重製 兒女考上台政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