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人!保全爸回收參考書塗白重製 兒女考上台政大

新北市一名58歲的父親陳泳霖,平常的工作是大樓保全,但因為家裡貧困,得申請中低收補助,兩個小孩沒錢補習,但他靈機一動,利用豪宅住戶回收的參考書,自己用立可白塗掉答案再給孩子用,而他的兒女也相當爭氣,分別考上政大中文系和台大醫學系,爭取到新北市圓夢基金,立可白爸爸的故事,因此流傳開來。

更多新聞: 國防部暖心父親節廣告!小女孩「我向您敬禮」藏洋蔥

櫃子擺滿大大小小的獎盃,陳爸爸如數家珍,這些全是兒子在外比賽,所累積下來的戰果。

對著鏡頭講起育兒經,他是現年58歲的陳泳霖,早年從事錄影帶業務,娶了中國太太,但公司最終經營不善倒閉,如今他擔任大樓保全,太太則是清潔工,家境不算富裕,為了彌補無法讓小孩補習的遺憾,他想了一個方法。

拿起立可白,一點一點將答案塗掉,原來陳爸爸曾擔任過豪宅保全,看到回收室常有全新的參考書,他因此撿回家,將字跡答案塗掉後,再帶回給小孩讀,多年來翻新了上百本參考書。

隨手拿起一本就是用過8次的參考書,而他的兒女成績也相當好,不僅爭取到新北市的圓夢基金,姐姐考上政大中文系,弟弟更考上台大醫學系,讓陳爸爸相當欣慰。

在今年5月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感恩茶會上,陳泳霖的故事才曝了光,兒子和女兒更寫信給教育局,感謝多年來的栽培和幫忙,如今小孩都上了大學,陳爸爸多年的用心有了回報,雖然辛苦,但他說看到孩子付出更多努力,再累都值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邱琦雯過生日有專業SOP 默默做公益10多年超暖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