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學後不想去安親班 女童謊稱:被戴面具阿姨帶走

台灣的孩童放學後上安親班,儼然是常態,不過宜蘭一名小學三年級余小妹,因為不想去安親班,自己跑去超商吃冰淇淋,把大人們搞得人仰馬翻,所幸及時被發現,但小妹妹竟然謊稱,是被一個戴面具的阿姨帶走,實際上是她不想去安親班所編的謊言。

更多新聞: 住戶槓安親班 意外上演議員、監委大戰

小女孩跟在媽媽旁邊,哭到上氣不接下氣,緊張得一直抓包包,其他大人試圖安慰她,讓她緩和情緒,因為這名余小妹才剛走失快兩個小時。

事發在10日傍晚,家住宜蘭羅東的余小妹放學後,本來應該要搭接駁車去安親班,但隨車老師等了十幾分鐘都沒看到人,驚覺小朋友不見了,趕緊通知家長。

余小妹父親一聽到女兒失蹤,把余小妹照片PO網請網友幫忙留意。幸運的是,友人發現余小妹在便利超商,順利找到人。而小朋友宣稱是被一位阿姨帶走,讓家長一度緊張,主動報警。

仔細看小孩行走路線沿線的監視器畫面,根本不是這麼回事,余小妹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一個人,沒有什麼戴面具的阿姨。不想補習翹課又怕被罵,扯謊騙爸媽,家長恐怕得好好心理輔導一番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去過11大景點改線上教學!美語安親班防疫超前部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