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戶槓安親班 意外上演議員、監委大戰

這起住戶跟安親班互槓,意外發展成北市議員大戰監委。李慶元今天點名監察委員高鳳仙袒護安親班業者,對依法開罰的建管處提出糾案,怒嗆「監察院廢掉關門只是剛好」。但高鳳仙也回嗆不認識業者,一切依法行使監委職權,甚至反指李慶元才施壓官員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鄰居控違規施工 安親班反咬找議員施壓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公開指控監察委員高鳳仙袒護補教業者,居然糾正依法開罰的建管處,罔顧學童權益。

李慶元指出,「監委開始會勘,現場會勘還要求建管單位不可以再開罰,業者就是皮,就是不改善,反正有監委當靠山。」

高鳳仙回應,「室內裝修,一下是說室內裝修,一下說不是,這樣讓老百姓怎麼辦,甚至業者已經提出證明,你還繼續開罰,這樣子標準是什麼東西。」

高鳳仙強調,是因北市府連續開罰144萬,明顯不符規定才會提出糾正,但李慶元卻反控監委沒調查事證全貌。

李慶元提到,「這樣的是非不分,袒護幼補教業者的監察院,恐怕廢掉關門只是剛好而已。」高鳳仙回擊,「議員又把戰場拉到監察委員甚至監察院,說要廢掉監察院,我覺得這樣太扯了、太離譜了,怎麼會你自己跟業者的恩恩怨怨,我們是不用管的,我們只針對官員有沒有問題而已。」

不滿被說袒護業者,高鳳仙強調自己完全不認識對方,反而是調查過程曾接獲議員施壓官員的證據。高鳳仙說,「這個業者(我)完全不認識,中間我們又接到陳情,也是很多錄音內容,他(李慶元)又去施壓教育局官員,反過來說好像變成我施壓官員去袒護業者,但是施壓的部分我都沒有調查。」

補習班多年來爭議頻傳,議員多次幫住戶發聲,如今演變成議員槓上監察委員,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控袒護違法安親班 監委高鳳仙強調依法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