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袒護違法安親班 監委高鳳仙強調依法調查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指控,監察委員高鳳仙利用監委的會勘、約詢和糾正權,袒護涉及違法裝修、違建的安親班業者,縱容業者,卻糾正依法行政開罰的北市府局處。但監察委員高鳳仙否認,強調一切依照職權調查,並沒有刻意施壓。

更多新聞: 住戶槓安親班 意外上演議員、監委大戰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,記者會公開指控監察委員高鳳仙,袒護違法補教業者,罔顧學童權益。

李慶元表示:「監委開始會勘,現場會勘還要求建管單位不可以再開罰,還請台北市政府議處相關的公務人員,這樣是非不分袒護幼補教業者的監察院,恐怕廢掉關門只是剛好而已。」

怒批廢監院「剛好而已」!李慶元痛批,監委在糾正案中,沒有調查事證全貌,反而糾正依法開罰的局處。

然而李慶元也批評建管處,竟然讓業者在拆除混泥土外牆後,只用矽酸鈣板恢復就能結案,點名監委卻不調查這項疏失。

高鳳仙回應:「(李慶元)把所有他跟業者的紛爭憤怒,非常無理的倒在我們身上,監察院依法執行職權,提出糾正跟彈劾,當然是給官員壓力,如果說這樣叫施壓的話,監察院就不用做事了。」

李慶元:「我個人對於下次選舉興趣缺缺,請問我需要做什麼政治操作,對我來講只覺得很痛心。」

補習班多年來爭議頻傳,如今演變成議員槓上監察委員,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踢爆案件頻出現自家人!李慶元澄清:公正揭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