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慶元檢舉安養院霸凌長者 院方今控告反擊

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昨天(18日)檢舉,位在木柵的兆如老人安養院,院內不僅隱匿疥瘡群聚感染,還聲稱岳母也遭虐待,院方繼昨天反駁後,今天更到地檢署按鈴告李慶元加重誹謗、偽造文書,強調驗傷單不僅沒有醫生簽名,社會局訪查也沒發現傷勢,反而質疑李慶元以議員身分,要求各局處輪番登門稽查騷擾。

更多新聞: 遭控袒護違法安親班 監委高鳳仙強調依法調查

拿著標語、大聲抗議,兆如老人安養院的院長帶著幹部,在律師陪同下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,議員李慶元涉嫌對安養院不實指控。

兆如老人安養院院長林月桂指出,「說我們虐待他的岳母,第二件事他還說我們群聚感染疥瘡,其實根本都不是事實,所以今天我們必須藉由司法來還我們清白。」

除了告加重誹謗外以及偽造文書,因為院方發現,議員所拿出岳母的驗傷報告,上頭竟然沒有任何醫師簽名或蓋章,就連社會局登門訪查也找不到證據。

兆如老人安養院律師蘇美玲表示,「(社會局隔天)還特別拍照檢查,確實是發現沒有任何的傷口,我們就不了解這個醫師診斷證明會有上面傷口的出現。」

不過李慶元反擊,「這些瘀青在腿部上都有,請問兆如可以這樣隨便跟社會說完全沒有瘀青,這一切都是假的,這是一家台北市委託的安養機構可以說出來的話嗎?」

面對院方反控,李慶元也沒再怕的,認為自己站得住腳。但院長批評,從1月中起,議員就開始窮追猛打,更動用公權力要求各局處天天登門稽查。

林月桂提到,「一直被汙衊讓我們非常非常痛苦,母親節還在查,五一勞動節也查,有時候來了一堆人,真的像抄家滅族,讓我們都很不舒服。」

李慶元回應,「今天兆如不可以用惡人先告狀的方式,來處理這個事,他應該配合社會局進行相關的改革自我反省檢討。」

雙方各說各話,都聲稱對方有問題,真相只能交由司法來公斷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兆如安養院控誹謗 李慶元再揭:病人鼻胃管有訂書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