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受傷樹懶! 哥斯大黎加辦樹懶收容中心

還記得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程市裡,講話慢吞吞、動作也慢吞吞的樹懶快俠嗎?哥斯大黎加有一座樹懶收容中心,專門照顧受傷的樹懶,幫助牠們早日回到自然棲地。

更多新聞: 樹懶怎麼叫?樹懶寶寶的「超奇特」叫聲,真的讓人一秒笑噴!|寵物愛很大

這裡是哥斯大黎加的樹懶庇護中心,成立宗旨是為了拯救受傷的樹懶,等牠們復原後再野放。他們也致力於研究,希望揭開樹懶的神秘面紗。

庇護中心目前收容了214隻樹懶,其中有16隻是小寶寶。自從1992年創立以來,他們拯救後重新野放的樹懶已經有152隻。而有重大傷殘的樹懶則會永久收留。

樹懶庇護中心創辦人艾薇艾蘿尤說:「這位是史黛西她是被消防隊送過來的,她被高壓電線灼傷我們會永久收留。」

數一數他們有幾根腳趾頭呢?原來樹懶依照腳趾數目,可以分成二趾和三趾兩類。不過一般人對樹懶的認識,大概是來自卡通片。

樹懶的動作慢,但代謝更慢,今天吃的食物可能30天後才會完全消化吸收。

艾薇艾蘿尤表示:「我愛樹懶我的願望和夢想是,揭開樹懶的神秘面紗讓大家認識牠們,欣賞牠們愛牠們這個夢想正在成真。」

看看那療癒的笑容,是不是很值得我們走一趟動物園,認識認識神秘又可愛的牠們呢?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球/拉丁美州第一個復賽!哥斯大黎加賽事閉門開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