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懶沒有慢吞吞!夫妻十年六胎超會生

說到樹懶,很多人想到電影動物方城市,懶洋洋的快俠其實是賽車高手。現實生活中,樹懶一天要睡15小時,幾乎都待在樹上,看似很懶,其實他們成家速度超快!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有一對樹懶夫妻,配對10年,已經生下6個孩子,最近又有新生兒,全家以彩虹命名,一塊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樹懶怎麼叫?樹懶寶寶的「超奇特」叫聲,真的讓人一秒笑噴!|寵物愛很大

電影《動物方城市》,動作慢吞吞的樹懶,卻是技術高超的賽車手「快俠」,反差萌融化大小朋友,而現實生活中,他們吃飯慢、爬樹也慢,樹懶到底有哪點比較快?你一定想不到。

蓬鬆毛皮下,藏著可愛小傢伙,倚靠在哥哥姐姐懷裡,這是剛出生一個多月「葉紫」。而爸爸「小懶」和媽媽「樹葉」,2008年配對至今,已經生下7個寶寶,還命名為彩虹家族,到齊後首次亮相。

圓滾滾眼睛,毛茸茸外表,搭配淺淺一抹微笑,光看著都讓人覺得療育。其實樹懶懷孕期9個月,每次產一胎,跟人類差不多,但和彩虹家族成家速度一比,簡直是在飆車,也讓人好奇神秘的樹獺,到底何時交配產子?

摸黑辦事的樹懶,送給園方大驚喜!至於何時正式亮相?2012年夜行動物館拆除後,隨著今年熱帶雨林館竣工,彩虹一家就能陸續和大家見面,令人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兩樣情!貓熊活動力旺 樹懶、象龜超怕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