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酸郭台銘  「參選大可不必扯上媽祖」

全台瘋媽祖,高雄市鳳山五甲龍成宮斥資2000多萬元,舉辦國際藝陣嘉年華,出動70多個陣頭3千人助陣,而且首次由百名女性負責扛媽祖鑾轎遶境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也特地到場啟炮扶轎,他還酸了一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說參選扯上媽祖,大可不必!

更多新聞: 未來再挑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永遠不離開高雄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廟方共同點燃炮竹,為國際藝陣嘉年華揭開序幕,陳其邁也扶著媽祖鑾轎,率領遶境隊伍走了一小段。

地方的重要宗教盛會,藍綠要參選2020立委的都來了,許智傑、陳宜民也卡好位子齊步走。政治人物都想靠媽祖庇蔭,但郭台銘把參選2020的原因推給媽祖,陳其邁不以為然。

陳其邁表示,「硬把要不要參選跟媽祖婆扯上關係,我覺得大可不必啦,應該是要所謂有心有誠則靈,虔誠的祭拜媽祖,祈求國泰民安比較重要。」

因為郭台銘,「媽祖指示」現在變得很紅,這次扛媽祖鑾轎遶境的不是壯漢,而是由100名女性來負責,也是「媽祖指示」。女轎夫說「媽祖指示由我們女生來護駕,以往都是男生,祂這次也許要換一下,換女性來護駕。」

鳳山五甲龍成宮4年一次媽祖出巡,廟方斥資2000多萬,擴大舉辦國際藝陣嘉年華,多家友廟共襄盛舉,70多個陣頭,3千多人齊聚一堂,連國光儀隊,三信家商樂儀隊也來助陣。

9天的活動,由媽祖遶境打頭仗,兩天要走完30公里,全程開放民眾鑽轎底,保平安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盯橋頭科學園區進度 網友讚:這才是高雄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