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韓國瑜聲明 陳其邁:高雄好台灣才會更好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表五點聲明,他競選高雄市長時的對手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臉書,隨後模仿韓國瑜的格式語氣,發表邁五點聲明,不過主題是世界閱讀日。陳其邁今天更進一步以「兌現承諾很重要」、「高雄好台灣才會更好」,表達對韓國瑜聲明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未來再挑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永遠不離開高雄

回到高雄主持國家海洋研究院成立典禮,陳其邁又把這句話掛在嘴邊。競選高雄市長時,敗給對手韓國瑜,現在看到韓國瑜才坐上高雄市長位置不到四個月,就發表聲明,保留參選2020總統空間,陳其邁顯然不以為然。

陳其邁表示:「韓市長昨天的聲明他個人主觀意願,看起來他是要參選啦,承諾很重要你對於政見的落實,這是你跟選民之間的一個約定,把市長的工作做好是市長的義務,高雄好台灣才會更好。」

韓國瑜說「台灣好,高雄才會好」,陳其邁反而認為「高雄好,台灣才會好」,萬一韓國瑜辭職參選總統,陳其邁是不是有意願再打一次高雄市長選戰?他沒有直接回答,但展現了,沒有忘記競選承諾的高度。

陳其邁說:「捷運黃線的推動橋頭科學園區,關係產業的轉型跟大林埔的遷村,我們近期內都會有好的一個結果,這是我在選舉時的承諾,我是一個重視承諾的人。」

其實,在韓國瑜發表聲明後,陳其邁的臉書小編,也隨即發表五點聲明,主題談的是閱讀,但語氣格式完全模仿韓五點,有網友大讚,講得清楚明白,也有網友推薦好書,不過更有網友聚焦陳其邁用肚子,「腹」部的腹字,說自己是「腹」閣揆。透過小自嘲,繼續接地氣。

(民視新聞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盯橋頭科學園區進度 網友讚:這才是高雄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