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加碼!農漁子女獎助金增三成、刪除成績門檻
圖片截自蘇貞昌臉書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宣布,決定將「農漁子女獎助學金」增加三成,也刪除原本的成績規定,讓農家人才都能成材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:民進黨民主是民粹 蘇貞昌嗆「戴國旗帽見習近平」

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將調整,公立高中職從新台幣3000元變4000元;私立高中職、公立大專院校從新台幣5000元變6500元;私立大專院校新台幣10000元變13000元。

蘇貞昌說,自己來自農業大縣屏東,深知農家子弟就學的困難,解習題不難,難的是經濟困難,因此政府應該要替上進的農家子弟排除萬難。

農漁子女獎助學金是為照顧弱勢農、漁民,讓其子女不因經濟因素喪失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的機會。凡是參加農保、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,有子女或孫輩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、學生父母最近1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114萬元者,且皆可申請。

根據辦法,目前規定,申請獎學金之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須達70分以上,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,若刪除成績門檻,將有更多學子可申請該獎學金。

農委會表示,該申請作業要點修正發布後,即可受理農漁民補申請2018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;已於2019年4月1日前申請該學期本獎助學金者,免再重新提出申請,經審查合格者,亦均適用修正後之獎助學金申領額度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統學者今早驅逐出境 蘇貞昌:剛好而已快走不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