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不滿修法影響生計 萬名司機凱道排字抗議

不滿交通部將4月26日,實施汽車運輸管理規則103-1草案,屆時租賃車業者將只能以小時計費,而且禁止巡迴攬客,將大大影響Uber駕駛的生計,今天他們組成的自救會號召千名駕駛到凱德格蘭大道抗議,並且還把生財工具汽車開到凱道上排字,向政府表達他們拒絕接受103-1法案的訴求。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擱置Uber條款!計程車業者赴行政院陳情

穿著白T頭綁黃色布條,高喊口號,這群UBER司機,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,向政府抗議。

不只人到現場,生財工具汽車也開來凱道,兩百多輛黑白相間的汽車排列出「103-1 NO」的圖案,要政府退回103-1條例。

代僱駕駛表示:「如果沒有叫車平台的話,可能家裡生計都會有問題,你就是把這個產業全部都緊縮起來了。而且本身這兩個族群,客群就不一樣啊,你把它混為一談,一個可以路招,一個是APP,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。」

放眼望去很多人帶著小孩一起來抗議,因為他們靠著開租賃車支撐家中經濟,如今這法條卻規定未來得以小時計價,加上每完成一趟旅程都得回車行才能再接客,讓他們認為是擠壓代僱駕駛生存空間,圖利計程車業者。

網路叫車平台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:「103的惡法一旦通過,不會去落實到照顧基層的計程車司機大哥,而是圖利少數的特定業者,我們不排除今天凱道完之後,我們會有更激烈的抗爭。」

遭打代僱駕駛吳先生說:「我覺得很莫名其妙,你今天覺得我違法,你報警,你請警察來,抓我開我罰單我都能接受,你為什麼要攔我的車?為什麼要對我施暴?旁邊副駕已經一個白衣男子,他那個時候也想要拉開我駕駛座的門,好險我有上鎖,不然要是被拖下來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
日前和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的UBER駕駛也帶著傷勢出面,由於UBER和計程車因為103-1對立越來越嚴重,自救會更直接對總統喊話,要是再不撤回,4月26日強行實施新法,將有更激烈的抗爭,而交通部至今對抗議仍然沒有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Uber條款預告期將至 自救會最後一搏求生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