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住民親子日登場 侯友宜下廚製作越南泡菜

全台最大的新住民親子日,今天(21日)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登場,現場有40攤各國美食和異國風情表演接力演出,新北市長侯友宜,特地到場和新住民熱情互動,還一起下廚做越南泡菜,而民政局長柯慶忠,還準備薩克斯風表演,嗨翻全場。

更多新聞: 創全球之先!7國新住民語文列國小語文必選

各國新住民身穿異國服飾,舞出傳統文化,全台最大的新住民親子日,在板橋熱鬧登場,不少新住民,特地帶著家人,來感受歡樂氣氛。

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,特地展現音樂長才,演奏4首薩克斯風,獲得滿場的掌聲,不只各式異國風情表演接力演出,現場還有40攤的異國美食,新北市長侯友宜,更和新住民一起下廚,嘗試製作道地的越南泡菜。

侯友宜表示:「新住民碰到任何法律的問題,語言的問題教育的問題,都可以尋求一站式的服務,只要找到戶政機關,就可以由戶政機關,延伸到各單位協力來單一窗口,協助新住民在地所有事情,讓他能夠快樂的在新北市生活。」

根據統計,新北市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約有14萬多位,高居全國之冠,為拉近民眾與新住民的距離,連續3年舉辦新住民親子日活動,除了讓新住民感受到家鄉溫暖,也希望加速他們適應,在台灣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住民母親年年增 適應本地文化盡心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