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滿異國風情的番茄園 新住民融入台灣沒有距離

嘉義縣中埔鄉有一個蕃茄園,主人是嫁到台灣的越南新住民陳紅梅,從門外漢一路學,目前3分地種8450株番茄。更特別的是,這裡採收的工人清一色都是越南新住民,她們穿著越南傳統服飾,穿梭於蕃茄園中。

更多新聞: 新住民親子日登場 侯友宜下廚製作越南泡菜

穿著越南傳統服飾,一群漂亮女生認真採番茄,這不是在變裝街拍,因為番茄園的主人,是嫁來台灣的越南新住民陳紅梅。

越南新住民陳紅梅表示,「我是陳紅梅,嫁來台灣16年,在中埔這邊種小番茄。」有了越南姊妹們的力挺,大家工作採收速度是快又準,還會邊採收邊唱歌。

能從門外漢,到現在在嘉義縣中埔鄉3分地的蕃茄園,種了8450株的番茄,長的又紅又美,要感謝的還有這位農業博士吳春田。

農業博士吳春田指出,「一般我們越南來這邊的,大部分都去幫人家工作比較多,這個農場是由陳紅梅她當老闆,用她的姐妹來這邊一起種番茄,跟一般比較不一樣,她的能力很好。」

陳紅梅丈夫詹茂仁坦言,「我老婆這些姊妹淘來這邊幫忙,大家一起幫忙一起生活,可以讓我們的產量這麼多。」

從越南嫁到台灣,如今能夠成為蕃茄園的主人,陳紅梅不但做到了,也證明新住民融入台灣沒有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博20週年開幕!首度加入新住民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