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粽商機開打 鵝油肉粽搶進市場

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,不過肉粽大戰已經開打,傳統肉粽,油蔥都用豬油拌炒,但在台中有業者使用鵝油,讓肉棕油亮不油膩,提升口感層次,米粒沾滿醬汁,內餡配料實在,準備搶進端午粽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肉粽也可以包入「整隻雞腿」!各種創意粽搶商機

打開飽滿肉粽陣陣粽香,撲鼻而來,肥嫩豬肉、栗子、香菇、油蔥酥完美搭配,視覺刺激食慾,讓人垂涎三尺。民眾一口接一口,內餡料多實在,糯米Q彈入味,而肉粽油亮光澤的秘密在這裡。

倒入醬汁,師傅使勁拌米,務必讓每顆米粒都能均勻吸收,緊接著倒入這碗炒過油蔥的鵝油,立即香氣四溢。

主廚陳柏予說:「它出來的特性就是說,非常油亮,可是它吃起來的口感,其實非常清爽的,這是它最大的特性。」

工作台站滿四位工作人員,熟練摺粽葉,放入糯米、胡椒豬肉、鹹蛋黃等配料,手勁力道把米粒壓實,隨即將一串串肉粽送進蒸籠。

陳柏予說:「(鵝油)這個是所有動物油脂裡面,不飽和脂肪酸最高的動物油脂,那我們特別希望說,用這個健康的油,去取代一些比較傳統的豬油。」

以鵝肉料理起家的餐飲集團,研發鵝油肉粽,取代傳統豬油,健康美味一同提升,瞄準端午粽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東區搶手肉粽 開賣10分鐘2000顆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