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宋島6.1強震災後 今薩馬島規模6.4天搖地動

菲律賓這兩天地牛頻頻翻身,中部的薩馬島今天下午又遭規模6.4的強震襲擊,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災損,不過北部的呂宋島昨天傍晚發生的6.1強震,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,目前已知有16人死亡、上百人受傷,還有多人下落不明。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6.1強震 多棟建物坍塌至少11死

一陣天搖地動,辦公大樓屋頂水塔當場爆裂,水有如瀑布般傾瀉而下,怵目驚心。22日下午5點多,菲律賓呂宋島中部遭到規模6.1強震襲擊,連60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感受到劇烈搖晃,嚇得民眾奪門而出。

這起強震震央位於三描禮士省的卡斯提里耶荷斯附近,震源深度12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不少道路當場龜裂變形,建築物受損甚至倒塌。強震後大小餘震不斷,截至23日稍早已超過400起。

鄰近的班巴加省波拉克鎮災情最慘重,一棟4層樓房被強震震垮,由於一樓是超市,一度傳出有100人被埋,救援人員連夜搶救,陸續救出多人,23日早上又有一名生還者平安脫困,現場爆出歡呼。不過稍早也有4具屍體被抬出,目前還有約20人下落不明。

菲律賓公共工程及道路建設部長維拉表示:「我們在清理廢墟時必須格外小心,因為裡頭可能還有生還者。」當地好幾座有數百年歷史的教堂,也都變得滿目瘡痍。

而震央附近的克拉克國際機場,也因強震嚴重受損,暫時關閉24小時,一條高速公路則被山上滾下來的巨石堵住。

地震還引發局部地區停電,當局已動員人力機具,投入救災工作。但北部強震過後不到24小時,中部的薩馬島竟又發生規模6.4的強震,所幸震源深度70公里,並未傳出傷亡或災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連兩日地牛翻身!薩馬島再傳規模6.3強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