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支配所得全台居冠!物價狠甩台北

根據主計處的統計,2017年全台平均每人每月可支配所得,新竹市以3.67萬超越台北市,高居全台第一。但同樣的新竹也以高物價,狠甩台北幾條街,像是一盤燙青菜要60元,還被網友戲稱是「新天龍國」。就有在地插畫家就把這種「高物價」現象,幽默畫進漫畫裡,引起新竹人共鳴,還要「懷疑的人,可以親自來新竹生活體驗」。

更多新聞: 綜合所得平均中位數259萬 新竹關新里成全台「最均富」

漫畫裡台南、南投和彰化人都在抱怨台北的高物價,直呼是「又貴又難吃」,只有新竹人滿頭問號,覺得稀鬆平常。

藝術家「廢材梅羅」以生活趣事幽默點出新竹人心聲,也釣出不少新竹網友回覆,要懷疑的台北人「來新竹生活看看」,也有人說新竹東西難吃是不一定,「貴倒是真的」。

主計處統計,新竹市在2017年的月支配所得居全台之冠,但物價更是名列前茅,很多新竹人直呼「吃不消」。

之前就有人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PO文,亮出小吃店菜單,感嘆青菜一盤就要60元,「新竹真的是高消費」。

也有民眾到新竹一家素食店,夾了四樣菜裝了兩個便當,竟然就要價290元,不過在地小吃店業者也喊冤,實在是因為新竹食材進貨成本高,只好反映在售價上。

其實也有傳統小吃店寧願薄利多銷,好多年都不敢漲價。不少人認為,新竹物價應該是被竹科炒起來的,讓一些外地網友開玩笑說,看了新竹物價,才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均所得3萬美元 南韓超前台灣先達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