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大安區、信義區!全北市年所得最高在這「里」

台北市最有錢的人都住在哪裡呢?不是大安區,也不是信義區,而是內湖區寶湖里。根據最新綜所稅申報資料,寶湖里的年所得中位數高達120.9萬,遠超過信義區72.9萬和大安區的86.1萬,為什麼寶湖里會成為最有錢的地區?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綜合所得平均中位數259萬 新竹關新里成全台「最均富」

來到內湖區寶湖里,一排排巷弄中的獨棟別墅,民權隧道到成功圓環的區段,都屬寶湖里範圍。

根據財政部去年公佈,最新綜稅申報資料,寶湖里居民年所得中位數上看120.9萬元,打敗北市信義區72.9萬和大安區86.1萬,加上距離電視台不遠,不只港星陳曉東曾被拍到在這裡置產,藝人ELLA、林美秀、鍾欣凌等,也都在這裡買房。

因為過去是重劃區,不少地主是隱形富豪,再加上附近的內湖科學園區,不少科技新貴搬到這裡,還有三總醫生在這裡置產,讓內湖儼然成為有錢人國度,附近許多上億別墅,路上也能看到百萬跑車和富太太身影。

講到北市最有錢的區域,大家都會想到商圈最密集,或是房價最貴的大安區、信義區,但內湖寶湖里卻因為地主不少,加上白領上班族和藝人青睞,成為天龍國最有錢的區域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支配所得全台居冠!物價狠甩台北